首页 > 图说 正文

图说

青铜峡:严督实导 确保节日风清气正

稿件来源:青铜峡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: 2024-02-20 09:36:00
分享至:

  春节是“四风”问题易发多发的重要节点,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,青铜峡市纪委监委在节前、节中、节后采取“室组”“组组”联动监督强化监督检查,锲而不舍纠“四风”、树新风,确保节日风清气正、祥和稳定。

  “有没有过度包装的礼盒,市场监管部门来超市对物价和产品质量进行过监督吗?”“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多长时间来进行一次安全检查?”春节前,市纪委监委督查人员分组来到市区各大超市、部分生产企业等,通过与超市、企业负责人交谈、现场查看等,详细了解有无公款购买礼品礼盒、行业部门监管责任是否落实到位等情况,以有力有效监督压实行业部门监管责任,确保群众平安、欢乐过节。

图片1.png

图片2.png

  为严防春节期间出现违规吃喝、公车私用、值班不到位等问题,市纪委监委督查组坚持监督力度不减、节奏不变、标准不降,假日期间不间断深入各行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,现场查看人员值班值守、公车使用、安全生产等情况,督促各级党组织严格履行主体责任,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克服节日期间麻痹思想和懈怠情绪,时刻绷紧“廉洁弦”、守牢安全“生命线”。

图片3.png

图片4.png

  “请出示一下你单位干部签到册。”春节假期后,市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来到各监管单位,对干部考勤记录、请销假制度执行、窗口单位服务质量等工作纪律以及重点工作进行了督查。现场查看是否存在岗位空缺、工作拖沓、状态松散、推动不力等现象,督促干部职工及时调整状态、迅速收心归位,以昂扬的精神、务实的态度和进取的作风投入到工作当中,努力营造纪律严明、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。

图片5.png

  “加强节日期间作风督查是推动干部养成遵规守纪好习惯的有力抓手。”青铜峡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,将持续深入开展作风纪律监督检查,把纪律尺子“落下去”,把干部精气神“提上来”,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干部作风持续向好,保障各项事业在新的一年起好步、开好局。(青铜峡市纪委监委)

>>><<<